柳丁

赤安 | 尊禮

【赤安】公安姬保衛戰01

◆接龍→x黎雨x 接

◆我不知道標題在幹嘛(;・∀・)

沖矢昴今日很平常地在工藤宅讀書,一直到一通電話打來,擾亂了他最近本應平靜無波的日子。

-

「哎呀,真是稀客呢,」安室向沖矢遞了白羅的菜單,臉上掛著開朗的笑容道:「沖矢先生今天沒有和柯南他們一起嗎?」

「他們今天要上學呢。」沖矢指向菜單上的招牌菜,三明治,並禮貌地笑了笑,「我要一份三明治和一杯黑咖啡,麻煩你了。」

「這倒是我疏忽了呢,」安室露出裝無辜地表情,嘿嘿笑了一下,「三明治和黑咖啡嗎?馬上來。」

「安室先生今天心情好像不錯?」沖矢坐在座位上,視線由下往上看向正收拾著菜單的安室的笑容,用快慢得宜的語速道。

「每日保持心情愉悅是很重要的事情唷!」安室將菜單拿回工作台,開始著手料理沖矢點的三明治。

平日中午的白羅人並不多,也許是時間還有些早,現在店裡頭的客人只有沖矢一位。

「是嗎?那麼安室先生,你是如何保持心情愉悅的呢?」因為店裡只有他們兩個人,兼之沖矢這次選擇的不是和少年偵探團來時常坐的座位而是工作台前的吧台,他們兩人十分自在地聊起天來。

「沒有什麼秘訣呀,自然而然就能心情明快了,」安室的手一邊製作三明治一邊抽空向沖矢展開了一個開朗的笑容。「沖矢先生,試著這樣笑笑看?」

沖矢困惑地皺了皺眉,嘴角往奇怪的方向扯去,似乎試著做出方才安室展露的那種笑容,卻從自己肌肉不自然的運動感覺到自己的笑容一定十分奇怪。

「噗!沖矢先生你不適合這個表情呢。」不等他開口向安室請求證實他的猜測,安室已經忍不住輕笑出聲,他將做好的三明治切成兩半三角形,然後將三明治放到沖矢的桌面上。

「沖矢先生今天心情不佳嗎?」製作完了三明治,安室開始著手沖泡咖啡。

安室手裡的水壺畫圓沖在咖啡粉上,咖啡的香味逐漸從咖啡粉中飄散出來,溢滿在白羅不大的店面內。

「還可以,不過最近有些小小的煩惱呢。」

安室將水壺放下,等待著第二次沖泡,「不介意的話也可以說給我聽喔。」他將視線移到沖矢的臉上,向他露出了一個令人感到值的信任的笑容。

「不,不是什麼重要到需要打擾別人、和人討論的煩惱。」沖矢也回敬他一個溫文的淺笑,安室再度動手沖起咖啡,一圈一圈地畫圓。

「看來沖矢先生應該是一個很體貼朋友的人吧?」安室的視線集中在傾入濾杯中水柱,小心翼翼地動作著。

「謬讚了。其實我只是不習慣分享自己的事情。」

咖啡的香氣繚繞在店內,越來越濃,為豔陽的中午緩和了煩躁,增添了溫潤祥和的氣氛。

「沖矢先生果然是個很神秘的人呢。」靜置三十秒後,安室將沖好的咖啡放到沖矢的桌上,「久等了。」

沖矢吸了一口氣,享受咖啡帶來平靜的感覺。這時,門被打開了,進來白羅今日中午的第二位客人,「不好意思,沖矢先生,我先去招待別桌的客人,以後有機會再聊。」安室向沖矢傳遞了歉意,便拿著菜單去招呼剛進來的客人。

「不會,是我打擾你工作了。」在安室離開工作台前,沖矢向他道。

安室再度擺出了抱歉的表情回應他。

沖矢默默地將餐點吃完,在這之間,光臨白羅的客人增加迅速,讓安室不太有時間和沖矢繼續對談。

沖矢將食用完畢的杯盤拿到工作台,向正忙著製作餐點的安室道:「無論是咖啡還是三明治都十分美味呢,多謝款待。」

安室注意到身份為客人的沖矢的動作,連忙接過沖矢手上的東西,「啊,餐具我來收就好了,不必特地拿過來。」

「造成你的麻煩了,我只是找個藉口想向廚師表達食物的美味而已。」沖矢禮貌地笑了笑,結了帳離開白羅。

事後回想,安室發現沖矢的動作與平常有些微妙的差異。

评论(3)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